安娜丽贝卡

【鸟明】你能在那片光里找到我吗~

*是脑洞ooc产物,最近玩这组合玩多了,突然想增加一点奇奇怪怪的cp,人物性格什么的不是很到位,求不喷啦( ´・・)




“占卜师先生,你——”


从混乱的团战里脱出时,玛玛哈哈仍在半空徘徊,提醒着危险并未远去。露露正欲起身环顾四周,突然被一只手又塞回草丛。


“小点声。”


日沉时分,峡谷内的暑热渐渐消去,泥土里弥漫着将在夜间盛开的花草的暗香。


原本伫立这里的蔚蓝石像不知在刚才被哪个鬼鬼祟祟的家伙打包带走了,残留的蓝色光波被地面吸收干净,风送来不远处的幽幽龙鸣。她此刻真希望对面五个家伙打得慢些,好让那场预示对局结束的风暴晚些降临。


身为半个峡谷老人,她深知猥琐发育的重要性,却怎么也改不掉拉着玛玛哈哈往前冲的习惯。峡谷不比家乡一望无垠的野原,地形崎岖复杂不说,你永远不知道等在草丛里的会是什么东西。


方才一时兴起想收点人头,血条又被磨了大半,不过还好——她看着萦绕身边的暗紫色光点总算放下心来,带有温度的光凝结成一条魂链,将自己与漂浮着的球形法器牢牢连系在一起,法器的主人是个披着古怪占星罩袍的高个子男人,此刻也蹲在草叶间沉默地查探着周围。


“回家吧,补一下状态再来…?”她拽拽那人的帽子,小声地试探道。


“状态?”


果不其然,又是一道温暖的光波自魂链衔接处传遍全身,冲淡了所有疲惫。


“可是,没有蓝…”她指指自己所剩无几的魔法条。


“给你打一个?”


“不是那个意思啦!我要回家!放我回家!!”


这般场景已是第几次上演,露露自己也数不清楚。自从出现了身边这个神秘兮兮的家伙,她就很少回到泉水的怀抱了。


原要循着宫本的踪迹前往千里外的繁荣城市长安,却不想半路困在这个机关重重的人造之地,和一群无聊透顶的家伙玩5v5大乱斗。几日下来她经历了太多,猝不及防从草里冒出来的减速大火球、几个连跳消失顺便把玛玛哈哈偷走的红发男人、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疯狂射箭,时不时往八百里外放只大鸟的弓箭手……如此种种让她眼花缭乱也精疲力竭。


有女娲石像庇护的泉水是唯一让她感觉安定的地方,但现在不同了。被飞散的草籽和小虫搞得心烦意乱的露露又看向一旁的占卜师,如此大的法力消耗后,对方眉头紧锁的表情只持续了一瞬。法器缓缓转动,将流失的生命值输送回主人体内。


流血…就是会痛的吧?她本想再看个清楚,同时恢复了体力的玛玛哈哈此时贴着地面飞起,发出几声报信的短鸣。


“看我干什么,看小地图。”明世隐的声音依旧波澜不惊,身边却绕起了回城的光圈。


“占卜师先生,终于要带我回家了吗!!”


“看小地图啊!!!”


两人传送回高地的时候,刚好看到水晶炸成天边一朵红霞。玛玛哈哈哀怨般地在炸毁的残骸上盘旋几周,落上露露的肩膀。明世隐收了魂链,无奈地叹着气,缓缓走回她身边。


“没关系,下场比赛时还会恢复的。”


“一切…都会变回原本的样子吗?”


明世隐低头看着面前天真的小女孩,此刻水晶已经恢复了运转,红色的核心在中央升起,带着炮火焦黑痕迹的防御塔沉入地表,再次出现时已变得崭新。连树枝、藤蔓与蓝色的花朵都如同被复制一般再次出现在相应的位置,某种奇怪的力量代替了自然之手,将这片土地修葺一新。他看到欢喜和惊奇盛开在年轻巫女浅灰色的双目中,又刹那凋零为满眼的落寞。


他闭上眼睛仔细感知着少女曲折的命运轨迹,法器中央的牡丹投影剧烈震动,最终归于平静,一束金光指向遥远的东方。


“跨越千里寻找牵挂之物,却迷失在群山中,很辛苦吧。”


“咦?你,你怎么会知道…”露露被这个问题稍微吓到了,又正好迎上对方似乎将自己看透的眼神,不由紧张兮兮地后退几步。


“想知道正确的路吗?”


趁对方还愣在原地,明世隐擦身过去时抬手摸了摸女孩的长发和蝴蝶结,“找地方休息一下吧,我给你…讲讲那个叫长安的地方。”


【欢迎来到王者荣耀,敌军将在五秒后到达战场,请做好准备。】

【后羿:我们家辅助呢??】

【安琪拉:不知道,野区这边也没人。】


此时对抗路的某草丛中,露露在聚精会神地围观精彩1v1决斗,这让她想起了在侍魂的日子。


“吃点心吗?我无聊时随便做的。”明世隐倒也不慌不忙,语气比方才温和了许多,大概是换了新皮肤的原因。


“多谢款待啦。”露露塞了块看起来不错的小蛋糕到嘴里,然而没到一秒就后悔了。


还真是随便做的啊…


“所以能不能解释一下,我的法器为什么缺了个角?”


“这个,呃,丢球可以训练玛玛哈哈的反应速度。”


“……”


【后羿:我快死了,辅助呢,辅助呢!!】


1v1精彩决斗持续了将近六分钟,露露的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交手的双方却仍是不知疲倦。她靠在傍晚冰凉的石壁上,将头埋在柔软的花草间。


“占卜师先生,你真的从长安来吗?”


“如果你有心情,可以去找一间种着牡丹花的院子,说不定还能和我下盘棋。”明世隐抚摸着法器被撞碎的一角,漫不经心地回应过去。


“那…长安有些什么东西?”


昏昏欲睡间,随着明世隐悠长平静的叙述,少女眼前轮转着变幻莫测的光影。


他说起盛世的长夜,万家灯火照映着墨色浓重的天宇,装饰着雕栏轻纱的游船横渡江面,蜿蜒水波送来寄托着美好心愿的莲灯…人声鼎沸的岸堤上,雪花压低舞姬的红伞柄,铮铮琴声遥送相思,人们在朱楼顶沉沉入睡,在梦中看见西关的狼烟与长城的篝火。鸟儿衔来青嫩柳枝,预示着又一个温暖幸福的春日。


“长安原来是这么美的地方吗?”


“确实是很美的地方。”


【后羿:对面的帮忙举报一下我们这边打野辅助挂机,谢谢。】


露露尽力想象着占卜师口中的繁华之景,还是深吸了几口花叶的芳香。比起那些,峡谷的一草一木更让她留恋不舍。若是那牵挂的身影淹没人间喧嚷中,自己又如何找到他呢?


“明…你叫明什么来着?算了算了,我还不太熟悉你们的语言,就叫你明可以吗,占卜师先……”


露露的话慢慢停住了,她发现那位占卜师在听到这些话的瞬间神情大变,一改往日悠闲自在,海潮般的悲伤漫过双眼,模糊了回忆彼端长安的街巷与城楼。


“抱歉,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没关系,随便你叫我什么吧。”


“长安,一定有很多很多人…如果走散了,你还能像刚才一样把我找回来吗?”


她听到了一声轻笑,接着有只手盖在自己头顶,不安份地胡乱揉着她刚刚梳理好的长发。还有些嘶嘶的声音传来,魂链再次出现在两人之间,莹莹红光散发着些许暖意。


“如果连只鸟都牵不住,我还怎么在这峡谷里待下去啊?”


“明……”


“只要你别像疯了一样开着大冲进对面包围圈。”


“那只是意外情况好不好!”


“不妨告诉你,我已经连输十局了。若是想问去长安的路,拜托先带我赢一把。”


“可是这局已经过去一大半了喂!”


总之被长安大忽悠家蛊惑一番后,露露再次充满了决心,迟迟回到战场的她趁对面交完技能痛快收割了一波,原以为魂链早消散至无影无踪,转身却见笑眯眯的占卜师在原地等待自己。


“你是怎么跟上我的!明明移速鞋都不可能这么快,快告诉我为什么啦!”


“自己猜。”明世隐反手送了个大招过去,顺便把cd还剩118秒的闪现藏到了身后。

(end✓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